進入枯水期且今年春雨降雨量少,水情拉警報,而近日位於石門水庫水情也告急,從昨(15)日的25%,今日一早已跌破25%,僅剩24.9%。對此,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表示,目前已協調由水情相對較佳的翡翠水庫系統支援,每日供應板新地區水源,除石門水庫之外,檢視全台共有7水庫跌破3成的蓄水量。

石門水庫截至3月初仍有51.41%,不過春雨量少,今日已跌破25%,截至今日中午,蓄水百分比僅24.9%,北水分署表示,集水區今年初降雨偏少,又配合供應一期稻作用水,使水庫蓄水量下探,目前由水情相對較佳的翡翠水庫系統支援,每日供應板新地區水源已達81萬噸,並將三峽河及大漢溪側流水源南調供應北桃園,大幅減輕石門水庫供水壓力。

除了石門水庫之外,檢視水利署資料,全台共有7水庫跌破3成的蓄水率,包括北部的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328.9 萬立方公尺,蓄水量百分比下降到26.3%。至於中部則有霧社水庫,有效蓄水量575.2 萬立方公尺,蓄水量百分比下降至20.1%。

此外,檢視南部水庫水情,包括仁義潭水庫有效蓄水量為479.9 萬立方公尺,今日蓄水率已降到19.4%,白河水庫則已跌破兩成,降到17.3%。另南化水庫也將跌破3成,目前蓄水量百分比為30.9%。水利署表示,枯水期民眾須節約用水。

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表示,目前已協調由水情相對較佳的翡翠水庫系統支援,每日供應板新地區水源。   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

除了石門水庫之外,檢視水利署資料,全台共有7水庫跌破3成的蓄水率。   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