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5)日表示,不會推任何所謂的「代理人」出來選主委,另一陣營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回擊說,台南市黨部主委這個位置,不只是要鞏固賴清德主席的本命區,絕對不是「代理人」這種小格局,如果只是想當代理人,那就不應該參選黨部主委,做小這個職位。

民進黨今年台南市黨部主委改選,雖然是黨員投票,但卻被視為2026年市長初選前哨戰。立委林俊憲有意參選市長,同派系的郭國文則投入主委選舉。陳亭妃今日發文猛酸她不會推任何所謂的「代理人」出來選主委。

郭國文今日在臉書表示,黨部主委是黨的代理人,不是誰的代理人。他說,民進黨向來以派系文化生存,這是免不了的事,如果派系之間可以良性競爭,那民進黨就可以成長壯大。但如果派系只剩下惡鬥,且不斷用指桑罵槐的方式,硬貼黨內同仁標籤,就只會造成黨內傷害,因此他認為,這樣的手法成就不了大局。

郭國文說,不只是黨部主委,任何黨公職都不該是任何人的代理人,即便有派系的包袱,依舊可以有公平的表現。舉例而言,他2004年曾擔任台南縣黨部主委,當時的公正性可受公評,也可受檢驗。還記得當初由於沒有參選公職,大家甚至不知道我的背景是什麼派系。

郭國文說,他從1988年投入學運至今,超過36年的政治資歷,其中更在2008年,民進黨跌入谷底時擔任黨部主委;2019年,民進黨再次陷入苦戰時,投入台南立委補選,為黨鞏固關鍵席次,擋下韓流入侵台南。他深知接下來的路,對民進黨而言,絕對不會輕鬆。

郭國文說,台南市黨部主委這個位置,不只是要鞏固賴清德主席的本命區,更是要確保目前朝小野大的局面中,民進黨能夠守住民主聖地的關鍵一員,所承擔的責任與使命絕對不是「代理人」這種小格局,如果只是想當代理人,那就不應該參選黨部主委,做小這個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