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線上「民主峰會」昨天落幕。中共黨媒今天發文稱「『民主峰會』慘淡收場」,又批評民主峰會邀請台灣官員及香港民主運動領袖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將民主人權工具化、武器化。

由美國總統拜登提倡舉辦的首屆民主峰會上,政務委員唐鳳及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與多國領袖共同線上與會,此外,流亡海外的香港「反送中」領袖之一羅冠聰也受邀出席並發表演講。

中共人民日報今天發表署名「鐘聲」的文章表示,美國舉辦的民主峰會「毫無民主可言」,並指責美方打壓他國、分裂世界、抹黑中國、挑戰一個中國原則。

文章說,美方肆意揮舞所謂「民主」、「人權」大棒,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遏制打壓中國,正是將民主人權工具化、武器化的鐵證。

文章認為,民主峰會上的「反中亂港份子」、「台獨份子」,「甘當美國的政治傀儡,只會將自己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美國則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說明民主峰會是在假民主之名行打壓他國之實。

文章還說,「台灣當局企圖『倚美謀獨』,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才是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的根源」。

這篇文章表示,尼加拉瓜10日與中國復交,「再次表明同中國建立和發展外交關係是時代大勢,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而美國的制裁「根本嚇不倒中國和中國人民」。

文章說,近年來,美方頻以各種藉口對中國進行單邊制裁,不但從未奏效,只會讓中國更加堅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一心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1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