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最近武漢肺炎在美國病例數不斷飆升,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在華盛頓當地時間星期二 (28) 日下午恢復每日記者會,他無視武漢肺炎在美國盛行的事實及危險性,再度吹捧美國針對病毒的先進設備與治療,白宮也在上周恢復記者會,以便展現總統的領導能力。

不過川普的行動很快就踢到絆腳石,當他被CNN的白宮特派員柯斯林 (Kaitlan Collins ) 質疑,為何支持認為不需戴口罩的醫師以及為何說外星人的基因可用在治療的荒謬言論後,川普悍然中斷了記者會,並悻悻然離開。

CNN認為這是個警訊,儘管川普的助手試圖努力幫助他,但川普過於渴求改善因疫情而搖搖欲墜的地位,讓他被困在某種將他帶往低谷的自我毀滅傾向。

CNN指出,在超過一個月不曾開會後,川普與防疫最高顧問佛奇 (Anthony Fauci ) 近日再次對話,川普仍聽外部同盟及內部顧問的競爭建議與糟糕資訊,川普顧問們希望川普能跳脫疫情不利的議題,在其他方面展現川普的正面形象。

CNN根據知情人士透露,佛奇在避開媒體數周後,最近又開始接受電視台的訪問,並且批評川普。川普不斷在電視上看到佛奇對他的批評,使他對佛奇感到惱怒。

川普在星期二宣稱他與佛奇的關係友好,不過想知道為何民眾對佛奇的認可度那麼高,自己卻這這麼低。

川普說:「佛奇得到很高的認可度,為何我就沒有高認可度與相應的尊重?」、「我們應該要有高支持度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