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王朝統治北韓長達數十年,金氏家族依靠只有他們可以從外面世界的入侵中保護韓國人民的概念,做為維持政權的基石,根據CNN今 (27) 日的報導,金正恩政權正面臨一個嚴峻的敵人--武漢肺炎

根據平壤自己最新的報告,一個新的威脅來到,那就是北韓境內公開報導的疑似首例武漢肺炎病例,而疑似患者的所在地開城已全面封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Kim Jong Un) ,在星期六突然舉行內閣緊急會議,依據北韓中央通訊社的報導,是因為一位3年前逃離北韓的叛逃者回到北韓開城,該脫北者可能感染武漢肺炎。

南韓當局在當地時間星期一證實,該叛逃者越過高度警戒的軍事邊界成功進入北韓,南韓衛生部部長表示,該叛逃者在南韓時,並不是已知的武漢肺炎患者,也不是密切的接觸者,不過當地警察說該男子曾因性犯罪而被調查。

北韓中央通訊社表示,叛逃者有武漢肺炎的症狀,但還沒證實他是否接受過測試,與他有密切聯繫的人正在接受檢查與隔離,北韓中央通訊社警告,這種危險情形在開城發展,可導致毀滅性的災難。

少數專家認為,北韓做為一個近2,500萬人口與中國接壤的國家,受逃脫者影響,可能感染全球1,600萬人,並讓650,000人死亡。

北韓可能因缺乏對武漢肺炎的測試,無法確定當前到底有多少人確診,或成功隔離少數確診案例但未報告。

CNN推估,如果叛逃者測試結果是陽性,並造成疫情大爆發,武漢肺炎很可能成為金正恩近九年來統治的最大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