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方要求下,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已於近日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也於今 (27) 日上午閉館,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微博放上一段告別使館的影片,表示「我們會永遠想念你們」,引來一陣討論,不過一堆中國網民被民族情緒激發,留言希望「永遠不見」。

中國外交部今發布消息指出,27日上午10時,按照中方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閉館;中方主管部門隨後從正門進入,實行接管。

美國駐華大使館上午10時50分在微博貼上一則影片,內容指自1985年美駐成都總領館成立以來,美國人和中國部份地區的人民相互理解,「我們會永遠想念你們」。

不過中國網民卻不這麼認為,紛紛在下方留言 :「永遠不見,滾吧」、「一路走好」、「不,我不想念你」、「趕緊把你們官微也關閉了!」、「快滾,不然趕不上飛機了,只能游回去」;也有人直接將矛頭指向美國 :「自己做的事情不要推得一乾二淨,你們的人怎麼對待休斯頓領館的,自己清楚好吧」。

有網民則是希望 :「中美和平相處,為了孩子們,求同存異相互交流,不要戰爭!」、「中美友好萬歲,兩國人民的友誼萬歲!」、「中美友誼長存!等你們回來」、「雖然要被罵,但還是說一句早點回來。兩邊都早點恢復。現在這個世界,已經不可能再關起門自己過日子了。」、「希望能有再見時,明白人都明白,中美應該是朋友、合作者,不該是敵人。民粹主義者綁架了兩國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