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關懷偏鄉兒童而辦的「美麗你我、棒球天使」公益棒球賽,今(28)日下午3時在高雄市鼓山國小操場舉行,光覺心靈文教協會與該校棒球隊以球會友,並贈送每位球員一雙運動釘鞋與就學獎金,鼓勵他們快樂打球與學習。一同守護野球孩子的夢想,小球員除了感謝協會雪中送炭,也保證將以球場上的表現回報社會的愛心。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公關經理蘇禕琍表示,孩子每次揮棒,都是在學習掌握自己生命的契機,為自己的未來創造奇蹟,協會與鼓山國小棒球隊學生互動時,發現他們的球鞋破舊不堪,但礙於學校經費無法適時更換,成長中的孩子腳長得又特別快,常常會有高年級球員交接鞋子給低年級的情形,因此協會特別致贈棒球隊小朋友一人一雙全新釘鞋,讓他們能在平日練習與比賽時發揮更好的表現。

她說,協會另外致贈生活物資、就學獎金給這些小朋友,希望他們除了打球,生活上也不虞匱乏,並期望這些可愛的棒球天使,展翅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也希望凝聚台灣社會關懷力量,讓愛的種子發芽成長,幫助更多弱勢學童得到社會提供的資源。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長期落實關懷弱勢、推廣公益,對於偏鄉弱勢學生教育方面更是不遺餘力。從2009年開始舉辦「天使翅膀、夢想起飛」系列活動,12年來每年均透過募集來自社會廣大的關懷力量,贊助偏鄉慈善音樂會、各類兒童比賽及比賽圓夢經費。

鼓山國小雖然是高雄市區一所超過100年的老學校,但棒球隊的孩子大多來自高雄市那瑪夏及屏東三地門,牡丹鄉的原民,原生家庭大都是低收入戶、單親、隔代教養或酗酒家庭,甚至還有一位國小孩童遠從台東來就讀,有時為了參加比賽,一整個月都無法回家,每次回家都是大手牽小手,小五、小六的學長牽著小三、小四的學弟,搭捷運再轉火車,客運再走路回家。這一群孩子離鄉背井,不怕路途遙遠,每日努力的練球,只為了有一天成為知名球員,可以改善家庭、為國爭光。

鼓山國小校長高玉山表示,孩子所有食宿都在學校,住的地方是利用空的教室改造為宿舍。孩子所有的生活起居都由教練照顧,也訓練他們獨立生活的能力,教練就如同爸爸或大哥哥的角色,要煮三餐給孩子,半夜孩子生病掛急診,教練一整晚陪到天亮。孩子們若是鬧情緒,教練也要耐心安撫開導。

這幾年因為棒球隊經費短缺,2018時進軍全國賽事,卻面臨經費不足無法參賽。也曾因為比賽遭抗議球棒不合規定,原來是球棒打到掉漆被誤認不符規定,這個曾孕育出洪一中林易增郭進興等棒球國手與明星的球隊,學校經費處境卻是如此困難,令人聞之感到辛酸。

成員有醫生娘、健康美麗的youtuber、市府員工、政風主任及企業賢達的光覺心靈文教協會,這次特別號召協會的志工大哥哥、姊姊們,利用假日午後與這些可愛的小球員來場公益友誼賽,一方面與他們同樂,也透過物資及精神上的鼓勵,幫助弱勢的孩子在運動場上擁有更強的發展性。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公關經理蘇禕琍(右一)率娘子軍贈鞋給小球員。   圖:孫家銘 / 攝

鼓山國小棒球隊小朋友開心拿到新鞋。   圖:孫家銘 / 攝

小球員的球鞋穿到開口笑還捨不得丟。   圖:孫家銘 / 攝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公關經理蘇禕琍開球架勢十足。   圖:孫家銘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