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克里姆林宮釋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森林遊憩的系列寫真,除了和國防部長紹伊古展現對當地自然景觀的熱愛,也被外界解讀為普丁強調凜然氣勢的展現。此外,普丁身上穿的大衣同樣詢問度破表,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則對總統提升俄國品牌影響力,給予正面評價。

克里姆林宮官方21日釋出普丁和紹伊古於西伯利亞森林中出遊的寫真,兩人不但坐在一塊享用美食、徒步旅行,普丁更於雪地中開著坦克車、越野車,並在山裡享受採摘漿果、釣魚等休閒行程。然而,兩人身上穿的同款皮衣,由於材質看來相當暖和,也意外成外界矚目的焦點。

一間位聖彼得堡的皮衣專賣店便向當地媒體透露,2017年曾為客戶縫製了一批樣式雷同的獵裝,價格約落在15萬盧布(約為新台幣56000元)左右。

對此,被問及皮衣是否於該家聖彼得堡小店縫製?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 :「很遺憾,無法透露有關這件皮衣的任何消息」;但對國家元首身穿的皮衣曝光後,隨即收到高詢問度,佩斯科夫則表示,「從這件事可以看出,總統『效應』能夠幫助提升俄國品牌的影響力。」予以積極評價。

普丁身上穿的大衣同樣詢問度破表,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則對總統提升俄國品牌影響力,給予正面評價。   圖:翻攝自KremlinRussi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