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籍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遭連環踢爆性騷擾醜聞,現在有第7位女性出面控訴古莫曾性騷擾她,先前還被知情人士爆出「他曾經對前妻凱莉(Kerry Kennedy)施暴,導致凱莉躲進浴室鎖門過夜」。因此,多名民主派參議員呼籲他主動辭職,但美國總統拜登及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都拒絕向古莫施壓,來強迫他辭職。

綜合外媒報導,63歲的古莫近日醜聞纏身,已有多名民主派參議員要求他主動辭職,但昨(14日)拜登被記者問到「是否認為古莫應該辭職?」他則表示,「我認為現階段正在調查中,所以我們應該等待調查結果。」

另外,裴洛西也回應「這些女性受害者說的話必須要受到重視,她們是可信賴的人,而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她指出,「州長應該捫心自問,來檢討自己是否能有效執行州長任務。」

古莫的長期政治對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呼籲他下台。白思豪表示,他認為古莫會被彈劾,也有可能是在被彈劾的前一刻主動辭職。

美國總統拜登拒絕向古莫施壓,來強迫他辭職。   圖:翻攝自白宮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