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銀行(ANZ)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主管理謝森加(Richard Yetsenga)稍早指出,中國經濟已經永久性趨緩,亞洲各經濟體必須面對這個問題,重新調整焦點。

CNBC報導,謝森加12日受訪時指出,中國在10年前開始以經濟成長12%的假設進行結構調整,但再也沒有回到這種增長速度。

謝森加說:「我認為我們都需要接受中國在結構上正在放緩–我們使用『結構』這個詞,實際上,我們的意思是『永久地』。」、「我的預期是,我們告別了(6%的增長),我們再也不太可能回到(6%的增長)。我認為這是中國的永久性趨緩。」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在2019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長6%,這是27年來最慢的經濟增長。

謝森加解釋指出,其他亞洲國家需要適應中國增長趨緩、貿易更加困難的環境。

他補充說,如果明年貿易狀況改善,這對亞洲經濟體來說是個好消息。問題在於,某些國家的金融體係無法實現內需增長。謝森加說:「這可能是2020年亞洲的關鍵問題。」 他補充說,這種情況在中國,印度,印尼和菲律賓最為普遍。

根據謝森加的說法,由於中央銀行的貨幣寬鬆政策無法回流經濟並刺激支出,因此國內需求仍然受阻。「通過這種貨幣傳輸過程,內需看起來仍然受到很大的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