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行政院以恐怖份子的理由拒絕發給熱比婭簽證的同時,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與2009高雄電影節策展單位今(27)日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基於尊重策展獨立並回應廣大民眾希望電影節如期播出的需求,由澳洲導演Jeff Daniels執導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將安排於高雄電影節影展期間播映。

針對國內已傳出多個團體或個人相繼宣稱將播映《愛的十個條件》,策展單位今日也轉述澳洲製片的意見指出,所有公開播映皆應先行取得授權,目前澳洲方面已委請高雄電影節策展單位協助處理國內放映版權事宜。

高雄電影圖書館表示,9月間因該片引起極大爭議,為使爭議盡速落幕,降低社會對立,故安排於9/22、9/23提前播映,映後民眾紛紛反應,希能於影展期間加映該片,影圖與策展團隊決定加購版權,安排於影展期間再次播映,並已獲得澳洲片商同意。

策展單位同時指出,高雄電影節於9/22、9/23所播映之特映會與即將於影展期間(10/16至10/29)播映之場次,皆獲澳洲片商授權公開播映,並依規定申請行政院新聞局核發准演執照。

民眾若想進一步瞭解高雄電影節有關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的播放時間場次,可以直接上電影節的官網:www.kff.tw及部落格kff2009.pixnet.net/blog,查詢相關細節。

(照片為熱比婭被中國囚禁多年後,以到美國就醫的名義,在美國機場落地,與先生緊緊相擁的畫面。高雄電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