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上校繆德生今天(22日)舉辦告別式,藍天行動聯盟、南台灣抗暴聯盟等多個團體上百人下午在立法院外發起繆德生追思會。統一促進黨也意外現身,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久未在螢光幕前亮相的前主播璩美鳳,如今她還身兼統促黨發言人,由於她保養得宜,現場民眾驚呼實在看不出已經51歲。

藍天行動聯盟、南台灣抗暴聯盟、中華民國退伍軍人權益促進會等多個團體,上午參與繆德生告別式後,移往立法院外進行繆德生追思會。而統一促進黨也參與其中,尤其是萬叢當中一點紅、穿梭現場並擔任主持人的女生,竟是久違在螢光幕前亮相的前主播璩美鳳。

璩美鳳受訪表示,柔弱的婦女同胞之所以要支持軍人,就是因為沒有軍人就沒有國家、沒有安全,也沒有和平和安定,現在軍人的尊嚴受到踐踏,誰來保護老百姓?軍警消防都是保護人民的安全,因此今天她們獻出自己的力量,為軍人發聲。

璩美鳳還譬喻立法院快變成「黃花崗」,因此她們必須要讓烈士的精神,重新復活,讓軍人的尊嚴重新再站起來。

2001年時任新竹市文化局長的璩美鳳,遭週刊爆性愛光碟而轟動全台,之後璩美鳳到英國牛津求學,鮮少在公眾場合現身,在擔任澳亞衛視主播後,才又漸漸活躍起來。

統促黨今天下午參與在立院外舉行的繆德生追思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