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日再度發生全台大規模停電,因經濟部王美花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賭,宣稱缺電就「請吃雞排」,不少網友開酸要王美花願賭服輸,但王美花強調是台電操作錯誤造成電力不足,並不是缺電問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決定那就由他來發雞排,今(4)天下午將在經濟部門口請客303份雞排。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前因四大公投未過關而斷言「明年一定缺電」,當時經濟部長王美花曾在廣播節目專訪中跟郭台銘對賭雞排,重申「台灣不缺電」。沒想到3日發生全台大停電事件,王美花在記者會上表示,303大停電屬於人為疏失,而非缺電,所,因此拒發雞排。對此,林為洲喊出,「部長不發,我來發啦!」

林為洲昨天在臉書多次針對停電譏諷王美花「賭雞排」一事,他認為應該賠償停電住戶每人一塊雞排或減免等值電費,之後又發文呼籲王美花兌現與郭台銘對賭的承諾,並喊話:「如果不下台,欠的雞排,請記得還」。他最後見王美花並沒有打算要「賠雞排負責」,便宣布決定今天下午1點在經濟部門口發送303份雞排。

該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直呼:「讚啦」、「要切要辣」、「要來興達電廠門口發啦,這樣高雄人才卡到得位置啊」、「希望明天不要再跳電」、「排隊排起來」、「拜託台中也要」、「深夜發這種文,不講武德」、「發雞蛋啦」、「看來我該去排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