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在9日晚間開始年度遶境,為期9天8夜。據廟方表示,當日現場(含周邊)至少湧入10萬人次參與盛會,預估總共吸引超過60萬人次共襄盛舉,也有網友分享自高點俯拍的照片,隊伍所到之處,從大馬路到小巷弄「萬頭攢動」,場面十分震撼。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日前登場,今年因應疫情雖不能鑽轎腳,但人潮仍然大爆滿。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1公社」分享,當日媽祖遶境隊伍經過時,自己剛好身在高處。俯視信眾聚集時,讓他連連直呼「太多人了吧」。根據該網友分享的照片,也的確能看到人與人之間「萬頭攢動」般地緊密相連。

媽祖遶境所致爆滿的人潮,也立即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畫面「也太壯觀」,讓人臨場感受媽祖的魅力,也有人稱「這也太多人了吧! 」也有網友持較負面的態度,認為遶境帶來環境汙染問題,中市環保局確實指出垃圾量創近年最多,比往年足足增加約5成,隊伍所製造的噪音也引發民眾不滿。

除環境汙染外,也有網友擔憂遶境人潮可能影響我國防疫成果,怒批「這能防疫才怪」,並表示隊伍中可能有違反居家隔離禁令,提醒信眾切記把口罩戴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