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枋寮鄉新開村石頭營二戰遺跡在週一(30日)被人發現有未爆彈,目前已經由陸軍八軍團處理。對此,縣議員蔣月惠在得知消息後,以友達光電施工有可能會危及到當地民眾與施工人員安全為由,要求立即停工。不過,蔣月惠卻在現場手持未爆彈並聲稱「凸顯事件的不合理!」,一度在場所有人傻眼。

軍方在接獲石頭村當地的二戰遺跡有兩顆被爛泥覆蓋的未爆彈後,也立即派小組前往處理,不過有民眾再度返回現場時,卻發現其他處仍有未爆彈散落在此,讓民眾直呼:「實在非常害怕!」。對此,蔣月惠稍早再度前往事發現場時,卻又發現兩枚的未爆彈,甚至將它們拿在手上,並稱聲「要凸顯事件的不合理!」。

蔣月惠說:「第一,所有人都能夠自行進出這裡,這種東西為什麼會出現?而且還是腳一踢就會踢到的東西,加上昨天的五顆,今天兩顆,這塊地散落的未爆彈也太多!」另外,蔣月惠指出,這裡為石頭營最南側的碉堡,更是緊鄰生利能源光電廠,難保廠內不會有類似的東西出現。畢竟附近山頭坍塌,也只有生利進行工程相關事宜,讓山頭凸一片,合理懷疑是都土造成。

關於生利能源進行工程時是否會造成未爆彈爆炸,若發生意外誰負責。對此,生利能源則表示:「民眾發現未爆彈的地方,並非生利能源規劃範圍內,目前施作之一工程的區域是農民開墾多年閒置的棄耕農地,已經多次進行農地、商業開發使用。近年來也並未傳出未爆彈爆炸情況,施工開發程序也以最高標準作為管控。」

為未爆彈的碎片。   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