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指台北牛肉麵節冠軍業者使用萊劑美牛,前日赴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應訊,卻被質疑享特權,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昨日親上火線說明,想不到,陳明志女兒在Instagram限時動態點名中天、東森媒體痛罵的截圖被翻出,爭議越演越烈。陳明志今(1日)為女兒發文對媒體鄭重致歉,並指小朋友不清楚整件事經過,會持續教導、教育孩子。

陳明志女兒原本在IG指丁怡銘應訊後就收紅龍,但與陳明志昨日受訪指,是自己座車離開後,警方就判斷收紅龍。因而導致現場媒體以為丁怡銘已經離開,也讓媒體質疑陳明志是否說謊。

陳明志今強調,小朋友不清楚整個流程,那天晚上跟家人碰面是7點,之前發生什麼事,女兒並不曉得,只知道爸爸一直打電話,那天火鍋其實也沒吃什麼,後來東西就退了、結帳,一直處理事情到9點多,女兒應該是因為看在眼裡,但沒聽到他講的,自己揣摩,講了時序、情節上不對的事情,後來有跟女兒說這樣是大不敬。

陳明志說,他有告誡女兒應該有修養、作為,也鄭重跟各位媒體做個道歉,小朋友的「教」跟「養」很難,但對孩子還是有一點責任,因此要跟媒體朋友道歉,他會持續教導、教育孩子。

對於女兒隨後在IG發表致歉文,卻提到希望媒體可以秉持「政治正確」來報導新聞,再度引發爭議。陳明志解釋,女兒用字錯誤,應該是要講行政中立,女兒學得不是政治方面的,只是有在拍片,用字遣詞沒精確,他後來有跟女兒說,把這則又拿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