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10 世界賽不畏疫情將於十月在中國上海開打,不料昨(15)晚歐洲 LEC 聯賽美女主持人 Sjokz 發布貼文,表示自己將不參加今年的賽事,這是她自 2012 年之後首度缺席世界賽現場,讓許多粉絲相當惋惜。

由於疫情加上隔離規定,Sjokz 昨晚發布推特表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缺席世界大賽現場,這種感覺其實很怪,但我們會盡力讓大家在家裡也能享受比賽。」許多賽評同業也在底下留言回覆表示懷念起去年可以自由自在旅行並周遊各大賽館進行解說,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所以使得今年電競賽事處處受限。

雖然有很多粉絲表示其實如果按照官方規定進行隔離檢查,前往上海是安全無虞的,甚至質疑缺席世界賽這樣的決定是出自官方還是 Sjokz 的個人擔憂,對此 Sjokz 表示:「如果我們能把像主播工作需要的人力縮減得越少,那需要隔離的防疫泡泡就會越小,我想這是更安全且更符合邏輯的。

不過,面對這樣的回答仍然有許多粉絲質疑這項決定,但 Sjokz 仍然相當堅定地表示:「在這種狀況下最好還是讓必須移動這麼遠距離的人數維持在越少越好。這是個眾所皆知的事實,我實在不懂這樣的決定為什麼會有爭議。」反駁了前往上海的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