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凡是使用Android 6.0以上系統的用戶,都能使用五項全新功能,包括撥打緊急電話時的語言顯示服務、地震偵測、睡眠時鐘等。

Google的五大功能分別如下:

1.緊急定位系統會顯示語言

Google表示,2016年起就陸續在各國推出這項服務,當用戶撥打求救電話時,能讓相關單位知道用戶的地理位置,方便救援。未來只要手機版本是Android 4.1以上,使用該服務時會向搜救單位顯示手機的語言設定,方便該單位尋找翻譯,但這項功能台灣尚未提供。

2.地震偵測

Google透過Android手機建立地震警報系統,當感應到地震時會發送警報,但目前只有美國加州適用。

3.在車內螢幕上顯示手機內容

Google專為汽車設計的Android功能「Android Auto」在更新後,可以將手機行事曆上的內容同步顯示在汽車的螢幕上,供用戶直接選擇行程並導航,省下重新連接設定的時間。

4.就寢提醒

用戶可設定就寢時間,時間一到,手機就會播放輕音樂催促用戶入眠,並減少通知,以免干擾用戶。

5.為盲人與弱視者打造的「Lookout」App新增掃描文件與新增標籤

新功能可以掃描文件跟食物標籤,轉換成適合閱讀的形式,方便盲人與弱視者辨識,還增加了新的語言等。

Google推出五項新功能。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