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這麼「ㄎㄧㄤ」的科技大亨嗎?如果沒有,現在就讓你看看!全球最大防毒軟體企業之一「McAfee」的創辦人邁克菲(John McAfee)近日遭到挪威警方逮捕,原因是他不戴口罩,只戴「丁字褲」。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邁克菲日前搭乘私家專機飛往挪威時,被海關發現他戴著自製的「丁字褲口罩」入境,還宣稱可以「有效防止病毒」,讓海關人員笑到胃痛。

但笑歸笑,口罩還是要用醫療型才有效,因此海關還是認真要求他戴上醫療口罩。但邁克菲拒絕了這項要求,也不肯接受在丁字褲外加戴一個醫療口罩的折衷選項,因此被挪威警方逮捕。

之後邁克菲的妻子珍妮絲(Janice McAfee)透過丈夫的推特證實此事,指丈夫遭逮捕是因為「堅信丁字褲口罩能保護他的健康」。沒多久邁克菲從警局獲釋,並順利前往白俄羅斯,他在推特上表示,自己除了新增兩個黑眼圈之外,一切正常。

外媒指出,邁克菲是知名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但行事爭議頗多,包括宣稱要參選美國總統、因涉嫌殺害鄰居遭到貝里斯政府通緝、對比特幣前景看法反覆等,「狂人程度」更勝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

邁克菲在推特上說明自己因為只戴「丁字褲口罩」遭警方逮捕。   圖:取自當事人推特

邁克菲是知名防毒軟體「McAfee」的創辦人。   圖:取自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