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收購案持續引發外界關注,目前檯面上的買家除了微軟外就屬推特。但知情人士認為,前者仗著川普禁令「趁火打劫」,後者「錢太少」,無論哪一方都很難讓TikTok點頭。

先前美媒報導,微軟有意以100億到300億美元收購TikTok美加澳業務。但其實在微軟出現前,就有美國投資公司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出價500億美元。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一名參與收購案談判人士表示,微軟提出的價碼太低,根本「趁火打劫」,成功的可能性最多兩成,至於推特就更難了!因為這家公司資金不足。

根據資料,雖然推特論資歷、知名度都比TikTok高,還有鐵粉「美國總統川普」加持,但就市值來說,在川普祭出禁令前,TikTok約為500億美元,推特約為300億美元,想買TikTok確實有些「高攀」。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揚言若TikTok在9月15日前沒有被微軟等美國公司收購,將下令全美禁用!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對此回應,不排除狀告美國法院爭取權益。知情人士認為,這可能是TikTok「抗拒下嫁」的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