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昨指控,由駐日代表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成為侵入校園培養網軍、反串假韓粉的溫床後,遭謝長廷反酸「藍營太想我。」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林耀文也砲轟韓營造假。對此,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今(7日)再度出面指控新文化基金會說謊,還嗆明「歡迎法院見。」

韓營指控,新文化基金會網站上有「假扮韓粉教戰手則」,還使用公務門的補助經費,侵入校園、誘導學生成為攻擊異己的網軍。林耀文發聲斥責,新文化基金會臉書從來沒有那些東西,完全都是假的,「沒有的事情也這樣抹黑,非常低劣!」

但王淺秋表示,他們有明確證據,每一個步驟、貼圖,都是在新文化基金會的相關公開網站上可以搜尋的,她要嚴正譴責林耀文公然說謊。

王淺秋提出5項證據稱,新文化基金會官方臉書並沒有開放,對外以「新文化工作隊」的臉書運作; 但「新文化工作隊」的臉書專業能看到,各項網站和聯絡資訊都是新文化基金會的資訊;而「新文化工作隊」在臉書上的電話,不僅與新文化基金會共用,連新文化基金會刊物的版權頁面,都標註請讀者直接在臉書搜尋新文化工作隊,而不是新文化基金會;文化基金會官網上就能發現新文化研習營的主辦單位,一下是基金會、一下是工作隊,兩個名稱是互為表裡。

王淺秋也質疑,若新文化基金會問心無愧、何必刪文,韓辦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後,新文化基金會下午就刪文,顯示連民進黨說謊都說的不打草稿,一點是非根據都沒有,「直接硬凹說沒有,那真的歡迎法院見。」

另就謝長廷在臉書酸,藍營太想念他。王淺秋回應,其實她們真的滿想念謝長廷,希望謝長廷趕快把事情講清楚,尤其邱毅也質疑謝長廷跟楊蕙如在日本見過面等,「不是我們想念他,是逼著我們想他,真的很想知道事實的真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