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今(7)日上午在總部由兩位發言人莊瑞雄、簡舒培舉行「韓導史上最酬庸:小內閣孵化器」記者會,批評韓國瑜高雄市府團隊,多是酬庸或是中途落跑人士組成。

莊瑞雄表示,這場大選剩下4天,他們重整韓國瑜在高雄市府的酬庸名單,不管是引薦新莊王小姐合夥投資的LED好兄弟黃文財、或來自維多利亞學校的夫人幫高美蘭、穩坐高雄捷運公司的地方派系梅再興、葉天營及落跑的三位局長潘恆旭、王淺秋及葉壽山都榜上有名。

莊瑞雄說,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勝選演說後曾說,「未來用人唯才,不分藍綠與派系」,但就職前小內閣名單中的準原民會主委林國權、曾涉吸金案遭訴、準海洋局長朱梃玗則因涉嫌選舉買票背叛當選無效定讞,兩人都在爭議爆發後選擇退出。

莊瑞雄說,短短一年,高雄市小內閣異動頻繁,去年21日才就職的社會局長葉壽山,6月中就閃辭回屏東選立委;觀光局長潘恆旭在91日議會開議前請辭幫韓國瑜打總統選戰;新聞局長王淺秋更是待到領完年終獎金才來開市府投入選戰。有這些無心市政的落跑市長,難怪局長們有樣學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