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於7月20日組黨,副主席施正鋒近日更表示一定會推派總統人選,且在不分區立委及各縣市區域立委都至少會提名一人,喜樂島聯盟今(27)日於臉書釋出三張以政見為主旨的圖片,包含重查兆豐弊案、重建台灣憲法等,資深媒體人彭文正繼昨日在《政經關不了》闡述喜樂島聯盟政見大綱後,今日也進一步在臉書強調,「暫緩同婚制度,社會對話優先」,不料,此政見立刻遭到網友揶揄,「要反同婚選擇安定力量就好了」。

彭文正昨日在《政經關不了》闡述喜樂島聯盟參與2020選戰的政見大綱:

「行政區域重劃 全台均衡發展」、「廢除菸捐苛政 回歸正常稅制」、「重建台灣憲法 鞏固國家主權」、「重用台灣青年 參與國家建設」、「強化母語教育 傳承台灣文化」、「打破鳥籠公投 落實真正民主」、「喜樂島進立院 五星旗看不見」、「特赦阿扁總統 追究司法濫權」、「重查兆豐弊案 徹查高官洗錢」、「重新設計年改 砍高官補基層」、「推動陪審團制 淘汰恐龍法官」、「拆除蔣介石銅像 去除威權象徵」、「調查軍購弊案 揭開軍中黑幕」、「推動雙語教育 增強國際競爭」、「精簡國家機器 政府少管閒事」、「推動稅制改革 檢討政府斂財」、「盤點超貸企業 擴增富人稅收」、「暫緩同婚制度 社會對話優先」、「落實轉型正義 追究犯罪責任」、「追討不當黨產 找回社會公義」。

今日喜樂島聯盟也在臉書分享政見大綱圖片,認定此為「建構台灣大方向,給人民大未來」,彭文正繼昨日公布喜樂島政見大綱後,又進一步強調「暫緩同婚制度, 社會對話優先」,並喊話「藍綠不敢做,交給喜樂島」。

針對喜樂島強調「暫緩同婚制度,社會對話優先」的政見,同為第三勢力的綠黨表示無法接受,綠黨指出,過去很多第三勢力的夥伴曾經跟他們合作,但「這個,我們真的無法」。媒體人林瑋豐則戲稱,「原來是要跟孫繼正、雷倩他們搶票啊」,另也有網友認為,「要反同婚選則安定力量就好了,要你們何用?」、「把喜樂島遮起來還以為是中國國民黨發的文呢」。

另一方面,在喜樂島籌備期間扮演發言人角色的劉敬文(妖西)則在臉書強調,自己除了擔任陽春決策委員外,並無在喜樂島擔任任何職務,也未實質參與發言、新聞操作或候選人遴選徵召提名⋯等黨務工作,請大家若有問題想詢問,可直洽主席羅仁貴、主席施正鋒,以及彭文正、郭倍宏等人。有網友詢問,是否「才剛成立就搞內鬥」,劉敬文則表示還不到內鬥,而且也沒啥好鬥,是「他們堅持要那樣玩,就讓他們去玩,本人不玩不奉陪」的概念,對黨內作法頗為不滿。

 

喜樂島聯盟政見之一,「暫緩同婚制度 社會對話優先」。   圖:擷自彭文正臉書

喜樂島聯盟與彭文正所提「暫緩同婚制度 社會對話優先」政見,遭揶揄「要反同婚選則安定力量就好了,要你們何用?」   圖:擷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