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接連兩天發言,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出重啟核四的政策是「假議題」,總統蔡英文22日誇讚侯比韓「接地氣」,對此侯友宜今天(23日)受訪表示,他只是把事實說出來而已,一定要先對得起新北400萬市民,以市政為最大優先。 

侯友宜表示,自己是有什麼話就說什麼話,他從來沒有反對核電,擔心憂慮的是缺電,國家不能沒有電,在這前提下,我們要用任何電都要思考,是否有核安問題、核廢料處理能力的問題。他只是提醒,講的內容大致跟別人所提出來的能源政策也沒有什麼差異性,只是把事實的狀況說出來而已。 

從拒接韓國瑜新北競總總幹事到核四議題立場不同,面對外界質疑有意和韓切割,侯友宜回應,他在市長角色上一定知道自己該怎麼做,現在他身為新北市長,離選舉還有5個月,應該先把市政做好,一切都是市政優先,沒有市政沒有一切,也枉費市民去年給他的滿滿支持。「我一定要先對得起我的400萬市民,所以我一定以市政為最大優先努力來做」。 

媒體問到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說「『抽韓換侯』國民黨可能還有救」,侯友宜重申,自己現在是市長,對新北市民有承諾要好好的做事,「好好的把市政工作做好,這才是我現在當前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