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蔡英文總統曾質疑過前總統馬英九國家機器有沒有濫用的問題,有沒有責任跟義務出來說明?如今角色對換,他「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請蔡英文總統自己回憶一下,是否還記得曾經說的話?

記者問到蔡英文在金門再提質疑國家機器要提出證據,針對當年她曾在總統辯論中質疑馬英九濫用國家機器,如今角色對換似有兩套標準之嫌,韓國瑜說「對,你把蔡英文總統十幾年前所講的話重新放出來一遍,就對蔡英文自己所提的聞題找到解答的答案,她自己曾經大概在2012年左右,她對當時的總統馬英九提出來國家機器有沒有濫用的問題?」

他說,「蔡英文總統當初是怎麼提的,她提出來的解方、妙方是什麼?請蔡英文總統自己去回憶一下,她要求當時執政的馬英九總統有沒有隨便使用、濫用國家機器,有沒有責任跟義務出來說明?這是蔡英文總統提出的問題,所以我同樣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請問蔡英文總統,妳還記得妳曾說過的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