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來,當人們想像未來世界的軍人裝備時,飛行器總是不可或缺。而如今,想像終於快要成為現實。英國發明家布朗寧( Richard Browning )打造了一套專為士兵所用的噴射飛行器,日前在英國皇家突擊隊訓練場上,首次展示了噴射飛行器實裝後的效果。對此,吸引許多軍武迷關注,有網友興奮表示「簡直就像鋼鐵人一樣」。

▲(圖/翻攝自 Gravity Industries)

英國發明家布朗寧在 2017 年時成立了「重力企業」( Gravity Industries ),並且從那之後便全心投入於軍用噴射飛行器的開發。布朗寧將這套噴射飛行器取名為「 Daedalus Mark 1 」, Daedalus 是希臘神話中,用蠟筆和羽毛製造出翅膀的工匠;而 Mark 1 則是漫威漫畫裡面,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替自己的鋼鐵裝所取的名字。布朗寧這命名巧妙結合了神話和漫畫,充分展現出一般民眾對於飛行器,有種既古老又未來的想像。

▲士兵配戴噴射飛行裝,在訓練場中展示。

Daedalus Mark 1 搭載 6 個微型噴射引擎,其中 4 個平均分別安裝在雙臂和背部,穿戴者可以操控飛行方向。從公布的展示影片中可以看見,士兵利用飛行器能夠輕鬆越過障礙物,並且爬上高牆。對於經常需要在特殊地形執行任務的特種部隊來說,噴射飛行器將大大提升他們的行動能力。


▲另一個展示影片片段。

專家表示,噴射飛行器想要真正應用在軍事用途上,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首先須解決的是噪音問題,再來就是飛行的穩定性和飛行期間長短的問題。但專家也認為,看起來距離實際應用的那一天,應該不會太遠了。網友在底下回覆表示「真的好像鋼鐵人」、「終於阿」、「別讓川普看見,他不知道翻牆有這麼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