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藍綠白參選人丁守中、姚文智、柯文哲都已就戰鬥位置,彼此打得火熱,柯趁著端午連假,積極拜會北市各地里長,不僅前天在大安文山區一口氣拜會18位里長,今(18 )天更在中山區展開慰問12位里長之旅,外界解讀拔樁意味濃厚。首戰中山區埤頭里長林銘清更不諱言地力挺柯文哲。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不僅打議題空戰,地面組織戰也很重要,丁守中在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的鼎力相助下,積極走訪地方行程;姚文智則動員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襄助;爭取連任的柯文哲,則在民進黨籍、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的安排下,陸續展開拜會里長行程。

柯文哲上午拜訪北市中山區埤頭里長林銘清,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林銘清也具備民進黨籍身分,不過其並未隱藏力挺柯文哲的態度,與會的居民更在場高喊「凍蒜」,爭相與柯文哲合照留念,並祝福柯文哲高票連任。

對此,柯文哲說,自己長期以來假日很少休息,不是拜訪里長,就是商圈,有的甚至繞過好幾次,自己都把里長當作訊息的提供者,會告訴我們這麼地方有什麼問題。

他說,市府要從管理團隊變成服務團隊,地方上有什麼需要,他們蒐集資料,從個案發現通案,再把它處理掉,每天做一些,積小勝為大勝,這是他個人的政治理念。

柯文哲強調,人活在世界上也有朋友,不是只有政黨,也有私交、親戚,「不要想這麼多」,台灣社會就是被意識形態綁架綁過頭,人情世故,做得好、做得壞,大家還是會知道。

對於中山區被外界視為是「反柯大本營」,如今積極走訪里長基層,是否在回防?柯文哲回答,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做多少算多少,盡量做。

詢及是否支持柯文哲連任?林銘清說,自己支持做事情的人,柯做事情和他一樣,他憨憨的做里長,柯文哲憨憨地做市長,就是做給你們看,給你們感受,不要說誰拔誰的樁。

是否會擔心挺柯文哲會被開除黨籍?林銘清則說,應該是不會啦!民進黨不是這麼沒有肚量的黨,尤其副市長、幕僚都是民進黨籍的,這又要怎麼解釋呢,總之自己挺有做事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