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17)日傍晚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行全民國防「布」藝漾-高雄巿三級學校傳統布袋戲匯演公益活動,現場有4校帶來難得一見的校園布袋戲大PK,現場吸引許多民眾闔家觀賞。

活動由國軍南區人才招募中心國軍人型氣偶勁歌熱舞揭開序幕,展現國軍弟兄姐妹的熱情與活力,並由興糖國小帶來傳統布袋戲「鬧台」演出,讓來賓與民眾看到同學多元展能的另一面。

教育局副局長吳文靜主持揭幕時表示,教育局長期推動本土語言教育,結合傳統藝術深耕傳承,讓本土文化藝術傳承見到成果;另外透過親子反毒布袋戲的推廣,讓反毒教育向下扎根,讓毒品遠離學生,透過多元的活動來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更顯得高雄活力與創意,展現不同的軟實力。

開鑼儀式後,擔任高雄市教育局反毒宣導團的興糖國小同學帶來籌備許久的反毒兒童劇「無毒夢幻島」,劇情活潑生動有趣,不同以往的反毒宣導,以親子兒童劇來描述新興毒品對學生的影響與可怕。

為展現高雄巿推展全民國防與三級學校布袋戲深耕成果,興糖國小、中正高工立德國中、新興高中國中部布袋戲社團,現場將結合全民國防、反毒宣導與慈善公益等活動,展現同學多元學習能力,將傳統藝術植根校園,學習人文藝術跨域共好的精神。

另外今年獲得教育部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特優的中正高工,與獲得優等的立德國中、新興高中國中部,也接續帶來精彩的演出,從下午4點PK到晚上7點,希望分享給更多市民,看見同學們推廣傳統布袋戲的付出與努力。

活動現場除了同學精彩演出外,另外也安排全民國防教育、國軍人才招募與反毒拒毒的宣導活動,還有慈善義賣的活動。讓參加活動的來賓渡過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吸引大批民眾闔家到場觀賞。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17)日傍晚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行全民國防「布」藝漾-高雄巿三級學校傳統布袋戲匯演公益活動,現場有4校帶來難得一見的校園布袋戲大PK。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