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靚蕾13日曝光王力宏「買網軍」的請款單,讓很多人開始好奇到底有多少名人是用此方式提高人氣。對此,網紅作家黃大米今(14)日在臉書上大方承認自己買過粉絲,更爆料這其實是很普通的商業行為,很多政治人物、明星和名人都有買。

黃大米今日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買讚、衝人氣真的沒什麼,就是一個商業行為,很多明星跟名人的讚,都是買來的,且就算你不買,經紀公司也會幫你買,因為如果這位明星或者名人的粉絲數太少,經紀公司就很難推銷給廠商,廠商很在乎粉絲數字,因此名人買讚就是鞏固顏面,增加競爭力。」

甚至黃大米還坦承,自己以前任職某網路公司時也買過讚,由於當時的主管認為粉絲成長是很簡單的事情,每星期瘋狂追殺數字,小編快崩潰,黃大米壓力也很大,因此有朋友推薦她可以到網路上買讚,她聽到後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先從自己的粉絲團開始嘗試,一開始先花500元,買了1,000、1,500個讚試試看,沒想到粉絲數瞬間成長,讓她相當開心。

黃大米坦言,買讚行為就是商業行為而已,很多政治人物也有買,「這就跟整形一樣,雖然不是真的,只要做的好,就充滿商業價值,以及賞心悅目」,還表示除了臉書和IG以外,連YouTube的訂閱數跟瀏覽都可以買。

【更多的黃大米追蹤黃大米的FB吧!】

黃大米坦承自己也買過讚。   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