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看到國民黨辦戰鬥藍找的來賓就不以為然,但畢竟是人家同溫層自嗨的活動,我也沒多說什麼,但是看了媒體報導內幕後,我內心真的覺得這些人的可惡與可悲。

關鍵不在於活動的形式,或是否有三十歲以上的人參加,這些都是技術問題,而是這些講者談的內容,因為這些認知決定了活動的性質,甚至這個黨對於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定義。

說穿了,這些人只是將自己的經驗模式硬套在別人身上,誇誇其談自己的鬥爭成就,然後複製輸出。

趙少康簡直失格到極致,他對兩岸關係認知膚淺認為中國維持現狀,台美才是變動者,這種觀點簡直無可藥救;然後他要求青年世代把槍口對準民進黨及其側翼,推崇暴力會造反政治,原來攻擊性網軍才是他要的政治參與,對付執政黨遠比共產黨重要! 

然後,趙要求所有人評論在300字以內,擺明就是把公共論述「最大簡單化」,原來這個人做新聞的自我要求如此淺碟,也難怪他最近在疫苗、免疫橋接與五倍券等議題上,錯誤百出甚至形同造謠!

羅智強的演講,保持他只強調情緒動員或道德勒索的一貫作風,那個搞政治的人沒有失業的階段?怎不告訴與會學員為何在沒有新聞專業的背景下,可以接任中央社社長?自己在馬英九執政時又如何意氣風發,所以可以挾總統府副秘書長的身分去魏家成美堂?這些不都是政治投資與跟對老闆,有什麼好抱怨或作為從政的理由?

講簡單點,他就是認為自己是「悲壯英雄」,背後插滿自己人射的箭,卻避談風光當道時的跋扈。 

我聽過幾個真實的故事,羅智強竟然要殷瑋在公開場合幫他拿公事包;然後用上對下的施捨口吻,把輔選有功的青年團執行長陳江彬,「安排」去當不分區立委助理。

對於這種作風外界必然覺得詫異,但原因大概只有藍營知道,因為他們最清楚這種扭曲的政黨文化與所謂等級尊卑。

至於黃士修,只有兩件事好形容,他要求年輕人一樣,在以核養的一天中單點突破然後無限上綱,為了政治鬥爭可以否決其他一切客觀知識,為了政治動員可以漠視所有社會意見,換言之就是把單一政策極致化、極端化或口號化從中獲取利益。

至於他自爆自己假摔演戲,更讓人覺得這是一場低俗荒唐的鬧劇,原來政治論述與公共事務真的只是高明騙術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