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意要部分民眾領取5倍振興券時,必須先自付1千元。10名英系立委今(13)日集體在臉書發文,主張全民免付一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

十名英系立委劉櫂豪、蔡易餘、陳明文莊瑞雄羅致政王美惠江永昌邱泰源吳玉琴蘇治芬今日上午共同在各自臉書發表「全面振興、全民免付」一文,並搭配一致的照片梗圖。

他們表示,今年疫情衝擊甚鉅,紓困與振興須同步,疫情在陳時中指揮官的帶領下,逐漸控制,疫苗接種覆蓋率也突破四成,紓困在蘇院長的領導下可以說是及時雨,緊接著是經濟振興與恢復。

他們說,他們支持蘇院長所規劃的「振興券」,發券比現金的優點就是在短期內達到消費的效果,希望這波的振興券能再度發揮拚經濟效應。

他們說,蘇院長希望在振興券定案前能多聽且採納各方意見,紓困用現金振興採用券,雙軌明確。目前還在CDC還在二級警戒當中,為避免二次感染或群聚的狀況發生。因此,他們認為今年振興券不同往年,所以主張全民免付一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以符人民有感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