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於加拿大天氣過度炎熱,造成西海岸岸邊生長的牡蠣、貽貝等大量貝類活活被烤死,根據當地的貝類養殖產業指出,預估損失的牡蠣可能有3成,而蛤蜊的損失則更大。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動物學系教授哈利(Christopher Harley)發現,由於接近50攝氏度的高溫,溫哥華附近的基茨拉諾海灘(Kitsilano Beach)上有「數不清的死亡貽貝」,且貝肉腐爛。

貽貝通常生長在海岸邊的礁石上,退潮時暴露於空氣和陽光之中也能存活,不過,一旦氣溫超過37.7攝氏度,暴露在空氣中的貽貝很難生存,哈利和其學生的測量結果顯示,當地海灘表面溫度最高達到了51.7攝氏度。

哈利初步估算,溫哥華附近海域大約有10億隻貽貝和其他海洋生物死亡,恐怕造成當地的貝類養殖產業遭受打擊。

加拿大西海岸牡蠣養殖者塔奴斯基表示 :「牡蠣、蛤蜊還有貽貝幾乎是被烤熟了,這一片地區的貽貝全完了」他更補充,他損失的牡蠣可能有3成,而蛤蜊的損失可能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