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3例本土確診,以及1例死亡個案,台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今日也公布,已順利各買到500萬劑BNT疫苗,預計最快9月底依序抵台。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台灣目前手上有七百多萬劑疫苗,但實際施打的只有三百餘萬劑,原因很簡單,「要保留給第二劑」。羅智強拋出問題「大家覺得,七百萬劑疫苗,是要給350萬人打兩劑,還是先給七百萬人打一劑?」

羅智強指出,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說:「同島一命、先打一劑」,呼籲政府先建立最大程度的族群保護力。陳文茜也呼應:「一人一劑,先建立防疫網。當人們知道自己的防疫保護能力仍有20%缺口,繼續戴口罩,但也同時心安自己已經可以免於重症或是死亡」。

接著,羅智強說:「陳時中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微解封」,連鄭文燦、陳其邁都打臉嗎?」因為現在真正有工作力與消費力的族群,絕大多數打不到疫苗,那麼就算開放內用、電影院、健身房,沒有疫苗的消費者,敢上門嗎?長輩抵抗力低,當然應該要先打疫苗,但社會各行各業要能正常運轉,也少不了疫苗。70歲,已經退休的父母打兩劑,結果需要上班的40歲子女染疫了,那不如父母與子女各打一劑,這才是對整個家庭,整個社會最有利的。

最後,羅智強再次強調,當然,根本之道還是疫苗,因為疫苗不夠,才有這種「弱弱相殘」的無奈。現在永齡、台積電好不容易跟上海復星簽約,但是交易要執行「還受制於疫苗在當地的使用獲批、捐贈完成等條件」,民進黨,不要再卡疫苗了!

羅智強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圖:黃建豪 /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