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環球網報導,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決賽在英國溫布利大球場開踢。最終義大利隊以3-2的成績戰勝了英格蘭隊。

在英格蘭輸掉決賽後,英國女性開始紛紛撥打家庭暴力求助專線,這是因為,英國家庭暴力全國中心的調查發現,每當英格蘭隊輸掉比賽時,英國女性遭到家庭暴力的可能性就將暴增38%。 另外調查顯示,只要英格蘭有比賽,英國女性面對被英國「紳士」暴揍的危險,就會增加28%。

因此在英格蘭輸掉決賽後,英國的社交網路上很快出現了呼籲英國女性及時撥打家庭暴力求助專線,或去家庭暴力庇護所尋求庇護的貼文。 這些貼文也獲得了大量的轉發和點讚。

除此之外,還有人在網路呼籲,生活在倫敦及其周邊等球迷大量聚集區域的非白人群體、以及沒有生活在英國的歐洲人,盡量在決賽結束後的當晚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在英格蘭輸掉決賽后,英國的社交網路上很快出現了呼籲英國女性及時撥打家庭暴力求助專線,或去家庭暴力庇護所尋求庇護的貼文。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