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因為再度試射飛彈,遭到美國白宮放話,表示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沒打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而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在稍早前對試射飛彈表示憂心。對此,朝鮮沒勇氣直接回嗆白宮,倒是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先代哥出頭,批了文在寅一頓,她透過官媒朝中社放砲,痛責文在寅是「美國鸚鵡」,配合美方拿朝鮮自衛權說事的一番言論,是「喪盡天良」。

韓國文在寅日前對朝鮮發射飛彈表示,在北部發射新型戰術制導導彈,是在對話氣氛中製造成溝通問題,並指大家對此都感到憂心。他強調,韓國、朝鮮和美國都不應為談判製造障礙。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宣傳鼓動部副部長金與正,對此反擊表示,每次聽到從分界線以南地區傳來的雜音,「我不由得啞然失色」。金與正不客氣的抨擊文在寅,26日出席維護西海紀念日活動時,還親自拿著麥克風對朝鮮說三道四,再次惹翻平壤當局。

金與正聲稱,試射飛彈等強化國防措施是屬於國家的自保權、自衛權,真的引發南朝鮮同胞的憂慮,給和平對話添麻煩、潑冷水嗎?她表示,文在寅在去年(2020)7月,造訪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時,大讚自己國家開發出尖端戰略武器,與前幾天批評朝鮮發射飛彈的言論「自相矛盾」。

企圖要把韓國也納入朝鮮範圍的金與正砲轟,文在寅說他們試射的導彈為的是朝鮮半島和平與對話,而朝鮮試射的導彈就會引發韓國同胞的憂慮、破壞對話氣氛,根本是「非邏輯的無恥言行」。

她怒批文在寅是「美國產鸚鵡」,不折不扣地仿效美國拿朝鮮的自衛權說事,無異是強盜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