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舉前哨戰開打,傳出彰化縣長人選,民進黨屬意徵召前北農總經理、總統府資政吳晟的女兒吳音寧,對此,儘管民進黨7日澄清,民進黨對明年度的選舉,目前也不可能有屬意特定人選的討論。不過,「雞農哥」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表示,吳音寧絕對是最佳彰化縣長人選。

媒體報導,民進黨中央希望下屆彰化縣長人選,形象好沒有包袱,傳出中央核心高層運作下屆縣長人選,屬意徵召吳音寧,對抗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運作「女人之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日前表示,該篇報導並非事實,民進黨對於明年度的選舉,目前也不可能有屬意特定人選的討論,特此澄清。

不過,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雞農哥」姚量議表示,吳音寧怎會是空降?吳音寧是彰化最在地!吳音寧絕對是最佳彰化縣長人選!

姚量議認為,以吳音寧對彰化縣民、對台灣農業、對青年處境的了解,以及吳家世代長期投入民主運動、農業生產、地方創生、文化藝術。吳音寧的「在地」與「土地關懷」絕對不是空降,而是世世代代早已紮根在彰化這塊土地上的強韌大樹。

姚量議指出,2022年彰化縣長民進黨該提名什麼人選?吳音寧無疑是最佳人選。她代表的是彰化縣目前迫切需要的社會價值:體貼基層、勇敢無私、對抗邪惡、守護土地、尊重多元、堅持正義、堅持台灣!

姚量議說,彰化有富饒的土壤,危崖的花若有機會能在彰化持續綻放,將無畏無懼,與青年們攀越艱險,與鄉親們ㄧ起為彰化奮鬥!我的思考是,下一個階段台灣需要什麼樣的政治人物?!特別是「地方政治」層級我們希望往哪個更好的方向走?這是很多政治工作者長期的思考與期待。

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總經理吳音寧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