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近日表態「我是要武統」,引發譁然,旅中名嘴黃智賢對此發聲附和力挺統一,還稱「拖越久,台灣會越神經」。

郁慕明在中國影片網站開設《鬱慕明鬱言不止》頻道,於5日的影片中,直接表態「我是要武統!」他表示,「說一句實在,要統趕快統,拖泥帶水的,要死不死的,要死不活的,對我們來講,反而不爽快,不管和統武統,我們希望國家統一,所以和統拖死狗一樣,我們是支持武統的,為什麼,因為最後到底是統還是獨啊,獨不可能,統為什麼大家還要彆彆扭扭呢?」

對此,黃智賢認為,郁慕明之所以說支持武統,難道不是因為,他認為和統在台灣,已經不可能?不過,她也質疑,如果新黨不支持武統,那為什麼不端出和統方案?她認為新黨可把話講清楚,新黨的路線,究竟是小市民路線,還是別的?

就郁慕明的統一論調,黃智賢也附和道,「我支持統一,努力更追求國家統一,越快統一,對台灣與大陸都越有利。兩岸問題,是台灣的生死存亡問題,是大陸的核心價值與利跟,更會影響中國的復興。統一就對了。拖越久,台灣會越神經。拖的過程,會自傷自殘,也會傷盡大陸14億同胞對台灣的感情。一切不過是便宜了美國與日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