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若瑟醫院,在過年前有個病人衷心感謝醫師的感人故事,在醫療普及的今日,難得還有病人感念醫師醫術高明,願意分享自己的求醫過程,希望民眾能夠引以為鏡,減少受苦。

這是目前擔任土庫千歲公益樂團團長陳學茂,在右肩受傷疼痛與舉不高,輾轉求醫,經介紹來到虎尾若瑟醫院,由陳俞志醫師診治後,迅速診斷,以微創手術修復,並遵守醫囑復健,在三周後復原,可說是完全康復。
陳俞志醫師同時也是無國界醫師,願意下鄉到社區醫院服務,在地民眾紛紛表示是地方之福,陳醫師表示:「建議民眾受傷時,還是要先到一般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X光檢查,骨頭沒事的話,尤其是還有疼痛、無法動作,要再繼續追蹤韌帶、關節,這些不是X光檢查就能找到病因,還需要超音波或核磁共振等檢查才會知道。」
陳學茂頻頻說遇到貴人,他平日熱心公益,某日在搬捐助的白米時,右肩受傷,他在一個突然伸展手臂的動作,到右肩有喀拉的異聲,彷彿有零件鬆脫,當下手就痛 到舉不起來。先到一般診所X光檢查無礙,但症狀沒有緩解,繼續到國術館「喬」骨,從此肩膀痛到睡不著,手臂也像中風一樣動彈不得,做復健也於事無補,因此讓她覺得人生黑白,還結束經營40多年的「台新五金行 」。

最終來到天主教若瑟醫院骨科尋求醫治。陳俞志醫師以微創肩關節鏡手術處置, 讓陳學茂現在可以輕鬆將手抬高,且能繼續行善做公益,讓他感謝的頻說:「陳醫師真是 我的貴人啊!」。 陳俞志醫師表示,關節鏡手術的優點,在於能藉由最小的傷口,修復關節內不論是傷害、疾病、退化、或甚至是不明原因的關節疼痛,而且傷口疼痛與組織破壞也最輕微。關節鏡手術的限制,在於技術困難以及設備依賴,而且正確的術前診斷以及精準的手術 規劃更是不可缺。若瑟醫院在地服務 66 年,以「全犧牲、真愛人、常喜樂」為精神,提供雲林鄉親醫學中心等級的專業服務,希望能造福更多關節疼痛卻求醫無門的民眾。

(本文獲串樓口網站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