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日前出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疫情嚴重,讓人十分擔心,目前亞洲已有韓國、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出現變種病毒,昨日(27日)一班由英國回台的華航班機載著114名旅客抵達桃園機場,包含機上人員共127人,其中有1名旅客出現發燒症狀,下機後立即送往醫院;對此,前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十分不滿,今天 (28日) 在臉書開砲:「中國小明不可以入境、英國英明可以入境?這什麼邏輯?」

李正皓在臉書PO出他上節目的片段,並在內文表示,他12/24討論紐西蘭機師時,就已要求英國飛台灣的班機應該停飛 :「果不其然,昨晚英國回來的華航全機127人,1人有發燒到39度,另外4位男性旅客過去14天內出現過症狀,最新訊息,採驗結果這班機有3人確診。」

對此,李正皓忍不住怒嗆:「請問都這種狀況了,難道還要繼續開放英國班機繼續回台灣嗎?」他指出,台灣防疫能成功,就是在武漢第一時間有「不明」肺炎時,政府當機立斷就中止了中國飛台灣的班機;歐美防疫會破功,就是慢了半拍才停飛中國班機。

文末他更酸:「坦白說,我真的對最近疾管署很多作為都看不懂,中國小明不可以入境、英國英明可以入境?這什麼邏輯?疾管署真的是英明。」

但有網友就不認同他這番言論,表示:「我覺得不太一樣耶,當初是武漢關閉機場,各國要去載回國民都要另外協商(當初台灣遇到的刁難,應該大家還記得)現在英國沒有關閉機場,只要有飛機飛,及持有效證件從第三國都可以回來。把這2件事放在一起談論,我才覺得這什麼邏輯?」

前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