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萊豬即將開放之際,業者紛紛貼上「台灣豬」標章,避免自家生意受到影響。然而近日卻被爆出標章圖樣不一,不僅在網路上便能買到標章貼紙,甚至有店家使用進口豬卻仍貼上標章,遭大眾質疑標章的可信度,「標章之亂」持續延燒。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 (28) 日於臉書痛批政府「根本就在混淆視聽」。

鄭正鈐於臉書上發表對「台灣豬」標章之亂的看法。鄭正鈐先是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表示重點是「資訊正確」而非標章,但卻大張旗鼓的推廣「不是重點」的標章;又若強調「資訊正確」,為何知名連鎖小吃店使用西班牙豬卻仍貼上農委會核發的台灣豬標章?怒批「難道這就是農委會所謂的資訊正確嗎」。

鄭正鈐文中也提及,農委會先是推出需要申請的「台灣豬標章」,緊接著衛福部也跟著搶推十幾款「有食藥署官銜」、不需審核便能隨意下載的台灣豬貼紙,不僅兩者顏色、款式相像,也幾乎同等政府背書店家使用的是台灣豬,卻缺乏管理機制,根本形同虛設、混淆民眾視聽。鄭正鈐痛批蔡政府要國人放心,但連標章貼紙都亂成一團,要民眾如何安心?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針對台灣豬「標章之亂」於臉書痛批政府「根本就在混淆視聽」。   圖:翻攝自自鄭正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