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不實指控今年牛肉麵節冠軍的店家使用萊牛,昨晚請辭獲准。而網路近日流傳同為前行政院發言人的丁允恭到台南市政府上班的消息,還附上一張丁允恭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同框的照片。對此,黃偉哲今日公開駁斥,表示丁允恭到南市府上班根本是有心人士故意捏造的謠言,並說明該照片應是去年或前年的舊照片。

丁怡銘剛請辭行政院發言人,網路就傳出一張黃偉哲與丁允恭的照片,丁允恭先前因桃色風波而請辭行政院發言人。該照片中,丁允恭站在黃偉哲的左後方,並配上文字寫著,渣男只是暫時離開了總統府「避風頭」?風頭過後…渣男來到了台南市政府?

該篇貼文誤導民眾這是發生馬國女大生命案之後的照片,以此謠傳丁允恭到南市府上班,網友還在照片下留言,諷刺丁怡銘也會像丁允恭一樣「先降後升」。

對此,黃偉哲澄清表示,那張照片應該是去年或前年總統蔡英文到台南時,可能由丁允恭陪同前來所拍的照片,有心人士藉由過去的新聞照片,胡謅說他在南市府上班,根本是別有用心。

他強調,該照片與說法都是惡意栽贓的謠言,不知道造謠者為何這麼做?只要善盡查證的責任,就不會這樣盲從,並跟著謠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