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在12日的節目中再度大炒台諜案,宣稱一名曾擔任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助理的男子鄭宇欽,在2019年入境中國時遭逮捕,該名男子在影片中道歉稱,「我知道我做這個事情對中國大陸是有傷害的」,卓榮泰反駁,強調他不認識此人,也沒有這名助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認為,如果老共不知道鄭宇欽並非卓榮泰前主席的助理,就表示他們的對台情蒐工作差到極點,反之就是硬要栽贓,呼嚨台灣人、欺騙中國人。

鄭宇欽在過去接受中評社訪問時,皆以「捷克查理士大學政治研究所講師」作為職稱,在央視的報導中,央視稱鄭宇欽與「駐捷克代表李雲鵬」牽上線,並在「李雲鵬」指揮下,鄭宇欽針對中國搜集相關情報,並將撰寫的資料交給台灣國安局。

對於央視的報導,卓榮泰昨晚發出聲明,強調「卓榮泰主席」從無此助理,卓榮泰過去也不識此人,這則新聞顯然是錯誤報導。希望中共當局,不要「馮京當馬涼」,「扯完縣市還要扯黨中央」;外交部亦駁斥,鄭宇欽不是捷克查理大學的教授,且2005年到2018年旅居捷克時,也經常公開推廣中國一帶一路、推動中國與捷克的關係;並鄭重聲明,沒有李雲鵬這個人做駐捷克代表。

羅致政指出,台北的政治圈真的不大,有沒有當過誰的助理,一查就知、沒有秘密,這起所謂的台諜案,如果老共不知道鄭宇欽並非卓榮泰前主席的助理,就表示他們的對台情蒐工作差到極點,是被呼嚨了;反之,如果老共知道他不是卻要講他是卓的助理,那就是硬要栽贓,想要呼嚨台灣人、欺騙中國人。

羅致政認為,不論是哪一項,都證明中共是一個愚蠢又霸道的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