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總統就職宣誓典禮,除了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外,其餘五都市長都抵達觀禮,並拍攝「五都市長合照」。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上公布背後掌鏡人是交通部長林佳龍,林佳龍臉書上也放了一張由盧秀燕拍攝的獨照。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指出,林佳龍和盧秀燕雖然轉身後還是對手,但風度在兩人的FB上展現。

林佳龍和盧秀燕昨日都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林佳龍於臉書放了一張側身照並標註是盧秀燕拍攝,盧秀燕也在臉書上放了五都市長合照,標註照片由林佳龍掌鏡。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指出,林佳龍和盧秀燕曾是擂台上的對手,但520這一天,他們互相幫對方拍照,兩個人還都註明是誰拍的。雖然轉身後,他們還是對手,但是風度在兩人的FB上展現。政治應該要這樣,輸得起,放得下,今天過後,明天再繼續努力。

林佳龍和盧秀燕兩年多前曾是台中市長選舉的競爭對手,不過事過境遷,兩人在就職典禮上互動熱絡。

林佳龍和盧秀燕互相為對方拍照,並大方標註掌鏡人是誰。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