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驚人摩天樓和超大建設案聞名於世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近日將產業發展焦點從地面上移到地球外。繼去年首度將太空人送到太空後,又將在7月15日發射一枚無人探測器,以便進一步探索火星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表示,被命名為「希望」(Hope)的無人火星探測器將在7月15日格林威治時間20時51分,在日本種子島太空中心(Tanegashima Space Centre)使用三菱重工的平台發射,預計將會航行4億9500萬公里,展開「阿拉伯國家的第一次星際探索」。

阿聯是波斯灣油國中經濟最多元化的國家,房地產、觀光和貿易產業一度蓬勃發展,但近幾年這些產業陷入低迷,因此將目光轉向外太空,盼太空產業能成為國家未來經濟發展關鍵。

阿聯太空總署近期動作多多,先是和英國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簽訂合作備忘錄,計劃推出太空觀光飛行之旅,又和美國爭先擬訂《太空法》,規範未來的太空觀光或採礦計畫。阿聯太空人曼蘇瑞(Hazzaa al-Mansoori)去年9月成為史上第一位上太空的阿聯人,如今阿聯太空總署又將目光放眼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