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宣布,加上近日新增的25個非洲國家,旗下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已經正式進軍52個國家和地區,遍及全球167個市場,是蘋果近10年來最大規模擴張的一次。外媒認為,這強化了Apple Music的全球市場地位,使其有望和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一較高下。

先前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最新調查,2019年全球線上音樂串流媒體訂閱量高達3.58億,其中第一名的Spotify佔了31%,第二名是Apple Music,佔了24%。專家認為,今年全球音樂訂閱量將增長25%以上,到了年底,將擁有逾4.5億名用戶。誰能搶下這批用戶,就有機會逆轉目前的市佔率。而蘋果積極擴大服務的做法,顯然有與Spotify競爭的意味。

另外,蘋果公司也宣布旗下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線上電子遊戲訂閱平台Apple Arcade、可以收聽廣播的Apple Podcasts及線上儲存和雲端計算服務iCloud等擴展至20個新市場,總共涵蓋全球175個國家,努力爭取其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