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今年2月中發表Galaxy S20系列智慧手機,其中S20 Ultra擁有6.9吋螢幕、內建電池容量5000mAh、六鏡頭、最高解析度達1億800萬畫素,和小米並列全球唯二擁有六鏡頭兼破億畫素的頂級旗艦規格手機。不料,近日有多名用戶在論壇發文投訴,指下載三星本月的更新後,螢幕出現異常泛綠的情況。三星對此表示,將會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根據用戶們的說法,在安裝了三星四月份釋出的安全性例行更新後,在使用部份應用程式如計算機、Samsung Pay行動支付、社交軟體Snapchat或PUBG Mobile遊戲時,當螢幕更新率設置為最高120Hz、螢幕亮度低於30%時,畫面會出現泛綠色調。

另外,也有部份用戶指出,當手機電量低於5%且溫度高於40度,螢幕更新率自動降至60Hz時,也會遇到同樣的情況。

三星官方證實確有此事,已經停止向用戶推送四月份的安全性例行更新檔,並承諾將會盡快解決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