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歐洲確診人數暴增,成為疫情重災區。而許多國家都向中國大陸購買快篩試劑,但捷克及西班牙卻陸續發現其正確率過低,分別只有20%及30%。美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於昨(26)日痛批,中共讓病毒在全球蔓延,還出售故障醫療設備給疫情嚴重的國家,簡直「可恥」。

麥考爾於美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新聞稿表示,有報導稱中共出售給包括西班牙和捷克共和國在內的某些設備是故障的。而在中國大陸急需時,世界各國捐贈無數功能正常的醫療設備給中國大陸,而中共卻允許自己出售有問題的醫療設備給其他國家,此舉加劇了其他受病毒嚴重影響國家的健康危機,麥考爾甚至以「可恥」來形容此事。

中國大陸外交部近日不斷宣稱,疫情在國內已趨緩,並積極對外伸出援手,提供資源與專家團隊協助。官媒、中國網軍、親中媒體也紛紛出手「洗白形象」,趁機把中國塑造成協助全球防疫的「大善人」。但義大利與馬來西亞都傳出獲中國捐贈防疫物資的假新聞,其實物資都是花錢買的。

對此,麥考爾說,當中國共產黨透過扮演全球健康保護者,來轉移責任與譴責,事實上是,中共這些禮物的背後,大多是要付費的,並抨擊中共正對受冠狀病毒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出售有問題的醫療設備,加劇健康危機,直言是「可恥」的行為。

根據捷克官方媒體《iRozhlas》報導,捷克摩拉維亞-西利西亞州連續5天使用向中國大陸購買的快篩試劑後,發現假陽性和假陰性的出錯率高達80%;而西班牙主流媒體《 El País 》也於昨( 26 )日指出,西班牙多家醫院的實驗室發現,使用來自中國大陸廠商的快篩試劑後,準確率僅有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