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27)日美國已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地區,對此,對此洛杉磯市長艾瑞克·賈西迪(Eric Garcetti)表示,隨著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加州會是下一個紐約,紐約也會是下一個義大利。

今日美國確診案例已達85,840例,死亡人數達1,296人。其中光是紐約州確診案例就高達39,125例,加州也已有4019例確診,賈西迪提到,「就像紐約是下一個義大利,義大利是下一個伊朗,伊朗是下一個中國一樣,無論你住在哪裡,你都會是下一個,病毒才不管你住在哪裡」

並進一步表示,如果確診人數的速度再這樣飆升下去,「加州就會成為下一個紐約」,他更強調「這些確診人數不單只是數字,而是我們的鄰居、同事與家人」。

賈西迪表示,現階段以生產500萬個非醫用口罩為目標,洛杉磯當地政府已在加州最大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的指導之下協助生產口罩。也啟動了多個與服裝公司的合作案,生產大量非醫用口罩,提供給醫院非醫務人員、食品雜貨工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