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參選立委失利,但人氣仍高,支持者希望他參選2022年台北市長。對此,吳怡農表示,自己沒有資格談市長的選舉,民進黨也完全沒有接觸他;目前並無入閣打算,也沒有人跟他談。

吳怡農上午接受寶島新聲廣播電台「新聞放輕鬆」節目專訪時指出,目前台灣最大威脅是國防、軍事領域,這是20年來不斷累積、惡化的狀況,沒有因一場選舉而結束,「對手不是國民黨、不是民進黨,威脅國家未來的不是韓國瑜、不是蔡英文,是境外的鄰居,是中國現在對台灣的不友善」。

吳怡農強調,這次武漢肺炎的疫情爆發,全球皆謹慎、積極以待,但中國對台灣的態度非常不友善;許多國家要求從武漢撤僑,台灣政府向對岸提出的相關要求卻幾乎是被已讀不回。

參選立委財產申報新台幣數千萬元現金,財力驚人,吳怡農解釋,個人理財主要將資金集中在幾個債券,當時適逢債券到期、本金歸還,那時還沒重新投資,所以身上現金較多,這確實是他在香港工作10年所賺的錢。提到股票交易時,他直言不敢對任何人做任何投資建議,因為自己沒有整天關注市場訊息,也沒有內線消息,「買債券通常會一直等到它到期」。

外界曾認為吳怡農可能入閣,他對此表示「連入閣目前都沒有這個打算,也沒有人跟我談,所以,真的是沒有這回事。」但他強調,公共事務一直是他關心的事,絕對會繼續做,自己現在不是公職人員,偶爾可以上節目討論關心議題,繼續在民間推動,例如18歲的公民權,過年前有一些政治人物開始提出修憲的想法。

他也透露,先前的立委競選總部已退租,現在在民生社區有設辦公室,未來打算成立一個協會,繼續做想做的工作,希望大家支持。但有人好奇為何是協會而非基金會,吳怡農解釋,因基金會需要相當多的閒置資金,他們沒有,其實協會就可以了。

談到國民黨近期的危機,吳怡農表示,現在黨主席的改選時間點非常重要,他看到國民黨中生代挺身而出,希望改變國民黨方向,也意識到黨的立場逐漸與社會大眾脫節。他希望國民黨選出新的黨主席,政策更接近民意與年輕人期待的國家未來,社會大眾也十分期待國會跨黨派的合作,包括國家機密的保護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