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且國內已出現首起本土感染病例,為此,新北市觀旅局宣布,自本(1)月26日起,全市各遊客中心及旅遊服務中心等各站點的第一線人員,都將配戴具防疫功能口罩服務旅客,現場也將定時清潔消毒,並提供乾洗手液供提供國內外旅客使用。

新北市觀旅局指出,市內所有的遊客中心及旅遊服務中心之第一線人員,都已配戴具備防疫功能的口罩,包含烏來遊客中心、九份遊客中心、猴硐遊客中心及資訊站、十分遊客中心、淡水捷運站旅遊服務中心、瑞芳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板橋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及新店捷運站旅遊服務中心等。

觀旅局表示,除服務人員配戴口罩服務民眾外,現場亦提供乾洗手液,以提供國內民眾及國際觀光客,更健康、安全的旅遊服務,同時,各旅遊服務中心及遊客中心櫃台,也將由工作人員定時清潔消毒,遊客中心的廁所門把與洗手台,也會由同仁使用漂白水稀釋擦拭。

此外,上述各大站點都會在明顯處張貼有關武漢肺炎防疫宣導海報,提供最即時的旅遊警示,並以電子看板推播宣導「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行為,觀旅局也提醒民眾勤洗手,進入人多之密閉空間時,應配戴口罩,若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更要儘速配戴口罩就醫。